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进口宝马-X5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新车广告点评之宝马全新X5 奢华有内涵

2014-05-09 19:14:00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凤凰汽车

凤凰汽车 鄂尔多斯导购: 阔别许久的凤凰汽车新车广告点评又一次与大家见面了,这次我们点评的是刚刚上市不久的宝马全新一代X5。与那些主要定位于生活和家庭的中低端车型的广告不同,宝马全新X5的广告有着自己独特的拍摄手法和表现形式,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点评一下。

首先从拍摄手法上,宝马就展现出了大厂商的实力,无论拍摄环境的选择还是技巧的展现都达到了电影级别,看到这样的广告首先就会有赏心悦目的感觉,才会对这款车的品质有一个良好的印象分。与那些低成本小制作的广告相比,全新X5的广告在拍摄手法上确实有很大的优势。

而一部广告最重要的是内容的表达。在全新X5的广告中忽略了用户的体现,在30秒的广告中,并没有出现驾驶者、乘客以及用车者的身影,甚至没有对车内的情况有任何的表现。但是这并不影响观看者清晰的了解这款车的定位和目标用户人群,从短短的广告中就将这一点准确的传达给观看者,这也能够表现出宝马制作广告的功力。

整个广告的主线是一辆宝马全新X5在不同的道路上驰骋,一路驶到山峰的顶端。“动”永远是宝马的主题,这也能够诠释宝马的运动精神。

在整个短片中,全新X5停下了两次,也就是本篇的两个主要情节,第一次是在交叉路口遇到了一整队的哈雷摩托车队,而第二次是在与火车道的交叉口遇到了一列行驶中的火车。而故事的发展是,摩托车队和行驶的火车都停下来让全新X5先行。

整个故事情节非常简单,两组简单的镜头就将整个故事表述出来,同时广告中也没有任何对话,唯一一个有人物出现的就是摩托车骑手的一个示意的动作。而实际上,这样的表现形式是更加高明的手法,让观看者有更多自由想象的空间,并根据自己的理解来解读这个广告和车型所要表达的东西。

关于全新X5的这个广告我是这样理解的,将整个广告总结成一句话就是:攀登顶峰,所有人都要为我让路。为了更深刻的表达出这样的含义,广告中选择了两种不同的拦路者——摩托车队和火车,其中一群硬汉组成的摩托车队给人的印象就是倔强、不服输;而火车则是力量与权威的象征。

这两种拦路者都表现出一种强势的态度,但是在面对全新X5时都会放低身段,让X5先行。这可以算是一种借物喻车的表现手法,将面对的对手设定成如此强悍的对象,反而更能够衬托出全新X5的强大,以及能够震慑一切的气势。当然你可以把摩托车队或者火车假设成奥迪或者奔驰,这样就更合情合理了。

总结起来,宝马全新X5的广告具备了大厂商的标准,拍摄手法和表达方式都比较有深度。但是凡事有两面性,有深度的广告在亲民性上就要差一些,当然这也与X5的产品定位有关,宝马自然希望选择X5的用户在知识层次上高一些。

创意:★★★★ 剧情比较有创意,可以引人深思

拍摄:★★★★ 电影级的拍摄手法,超赞!

配乐:★★ 背景音乐融合的很好,但是很难让人记住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

宝马X5
宝马X5
指导价:75.8-172.8万元
2.0T 3.0T 4.0T
自动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鄂尔多斯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75.8-172.8
    中大型SUV
    2.0T 3.0T 4.0T
    自动

    外观

    内饰

   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大家都在看

    75.8-172.8
    中大型SUV
    2.0T 3.0T 4.0T
    自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