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一汽-大众-高尔夫

2013中国汽车盛典

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解读 以高效为名

2014-01-16 00:32:00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采集

凤凰汽车鄂尔多斯导购 提到大众旗下的“明星款”发动机,EA888系列不能不提,其广泛应用在大众集团的紧凑级、中级轿车和SUV产品线上,从我们熟悉的大众高尔夫到奥迪Q5等车型均有使用。但并非一成不变,从2006年问世到今天,EA888系列机型已历经3代升级,生产数量也突破百万单位。而随着第七代高尔夫的上市、国产奥迪A3的将至以及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工厂的投产,第三代EA888机型已经离我们原来越近了。

关于大众EA888发动机的简述

事实上,大众和奥迪车型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历史并不短暂,从1979年奥迪装配的第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到今天,已接近35年历史。这当中大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经历了从4气门缸盖到5气门缸盖,再到TFSI技术和AVS技术引入的过程。伴随着可变气门正时和燃油直喷技术的更广泛应用,2006年第一代EA888机型诞生。凭借着低速扭矩充足,燃油经济性好并且足够可靠,这款新型发动机得到了广泛的市场认可。

相比之下,今天的第三代机型进行了更多优化,其中不乏突破性的新技术。我们可以将最重要的改变归结为三大点:1、排气歧管被设计在了缸盖之内;2、实现了FSI+MPI的复合燃油喷射;3、加入了全新设计的涡轮增压器并提升了热管理效率。值得一提的:EA888机型荣获了最新的2014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。

缸体结构方面,新一代EA888发动机在保证结构强度的同时,缸壁厚度由原来的3.5±0.8mm降低到了3.0±0.5mm。同时工程师还将曲轴的主轴承直径从52mm降低到了48mm,以减少不必要的摩擦,同时,全新发动机还使用了聚合物质的油底壳,由此带来的,第三代EA888发动机的质量足足比第二代轻了5kg,仅为33kg左右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相关阅读

高尔夫
高尔夫
指导价:12.19-23.58万元
1.4T 1.6L 2.0T
MT AT DCT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鄂尔多斯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12.19-23.58万
    紧凑型车
    1.4T 1.6L 2.0T
    MT AT DCT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同级别关注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