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广汽乘用车-GS5

2013广州车展

精确导购:年收入10万元买高端大气SUV

2013-12-04 21:15:33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采集

凤凰汽车鄂尔多斯导购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,与传统的平面、电视媒体相比,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。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、PAD,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@、聊微信,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,提问、咨询、沟通、交流这都没有问题。在与网友的互动中,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,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,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。

网友需求 我是一名县级市的个体户,家里目前有轿车和微面各一台,还想要购买一台SUV车型,要求看起来高端大气,开出去有面子,对于性能、配置并没有具体要求,当然在价格允许范围内越高越好。

考虑到家庭年收入10万出头并不算很高,所以暂定在自主品牌范围,个人看中了几款车,华泰宝利格、哈弗H6、长安CS35和传祺GS5,希望能从中挑选出一个最合适我的车型。

凤凰汽车建议

这名网友的需求反应了国内很多二三线城市普通消费者的真实情况,对于SUV的需求除了大空间、多功能和通过性之外,更关键的就是要高大上,给自己和家庭撑门面。这样的需求看似比较宽泛,但这名网友已经有看中的基本车型,所以相对要明确一些。

将这四款车放在一起,也说明这名网友对SUV的了解并不深入,因为除了它们都属于自主品牌之外,这四款SUV的特性并不相同,车身尺寸级别不同,而且售价也不在同一区间内。又或者可以这么理解,因为这四款车的知名度较高,才引起了这名网友的关注。

车型初筛

四款自主SUV车型价格
车型 厂商指导价(万元) 市场优惠幅度(万元)
华泰宝利格 10.97-16.67 1.5-2
哈弗H6 9.58-15.88 0.5
长安CS35 7.89-9.39 0.5-0.7
传祺GS5 12.38-22.98 2-3
制表:凤凰汽车

当然,首先要考虑的还是价格,对于中小城市普通家庭用户而言,能够承担的费用并不高,考虑到这名网友的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,因此我们建议他选择车辆价格在10万有左右的车型。

再具体到四个车型,不难看出长安CS35因为车身尺寸属于小型SUV,价格相对便宜,全系车型都在10万以内;哈弗H6的车型选择丰富,2.0L和1.5T、2.4L都有车型符合要求;华泰宝利格的性价比也不错,考虑市场优惠1.8T和2.0T有多款车型可选;传祺GS5的定位明显较高,厂商指导价要比前面三款车高出不少,即便是最低配车型,在优惠过后也明显高于10万元。

长安CS35价格便宜,但车型尺寸明显小一号

传祺GS5定位高端,价格也相应较高,不符合消费者需求

初步筛选之后,很容易就能将长安CS35和传祺GS5排除,前者虽然价格便宜,但是车身尺寸较小,造型属于动感类型,是能打动年轻人的一类,但是与高端、大气是挂不上钩的;传祺GS5的确更高端,技术层面也有很高水准,但是较高的定价是此类消费者不能接受的,所以也被排除。

华泰宝利格价格适中,整体也符合消费者对高大上的需求

作为国内最畅销SUV的哈弗H6,综合实力优秀

最终我们得到更为具体的两款车型:华泰宝利格和哈弗H6,前者是自主品牌SUV中较为独特的一员,名字听起来就很有气势,而造型更是能惹来关注;后者不必多说,是整个SUV车型中的畅销车,综合实力优秀,动力配置丰富,车型选择多样。

下面我们再通过外观、内饰、空间、动力和配置等进行更具体的比较。在此之前,我们可以通过实际售价确定每个车型的车系,华泰宝利格1.8T手动两驱智汇版,厂商指导价11.97万元,市场最低价10.17万元;哈弗H6 2.0L手动两驱精英型,厂商指导价10.58万元,市场最低价10.08万元。[page]

外观造型、车身尺寸

华泰宝利格1.8T VS 哈弗H6 2.0L 车身尺寸比较
车身参数 华泰宝利格 2014款 1.8T手动两驱智汇版 哈弗H6 2012款 2.0L手动两驱精英型
长×宽×高(mm) 4618×1858×1754 4640×1825×1690
轴距(mm) 2620 2680
整备质量(Kg) 1665 1560
车门数(个) 4 4
座位数(个) 5 5
油箱容积(L) 65 58
行李箱容积(L) 690-2100 808-2010
制表:凤凰汽车

首先来看车身尺寸,宝利格和哈弗H6都属于典型的紧凑级SUV范畴,两车的车身尺寸非常接近,H6的车长和轴距要略占优势,但宝利格的车宽和车高要更大一些。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特点,仅从外观看很多人会认为宝利格要更大一号。

其实,造型也起到了一定作用,宝利格自推出以来就备受争议,不可否认这样的外观是借鉴了某知名德系豪华SUV的设计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带有一丝山寨气息。但需要说明的是,这并不是简单的模仿,华泰在宝利格身上还加入了很多自己独有的元素,让其看起来还是很有自主特点的。

有了良好的底子就更容易获得成功,宝利格车身整体造型凸显大气、华贵的风格,车身线条圆润饱满,隆起的部位就好像健美运动员一样肌肉发达,很容易给人尺寸级别更大的印象,这就是造型的成功之处。在很多人看来,更大才更有面子!

说到面子的问题,宝利格能满足不少人的需求,从外观来看大尺寸镀铬中网、带透镜的大灯、LED日间行车灯这些配置都是既显档次,又很时尚的配置,主流的一线大品牌也多采用这些手段来打造新车,华泰的应用也比较成熟了。

说到造型,哈弗H6给人更中庸的感觉,这也是其更容易被广大中国消费者接受的原因,在中国更普遍的价值观还是中庸并低调的。在H6经过中期改款之后,已经在原来的基础上进化了不少,换上巨大的哈弗英文徽标,能给人更新潮、更国际化的感觉,但紧凑的车身还是不及宝利格那么有气势。

因此仅从外观造型来比较,我们更推荐华泰宝利格,毕竟这位网友的需求就是要有面子,开出去之后绝对吸引人,对于一些中小城市来说,这样的造型更能被认为是高档的象征。[page]

内饰和空间

车内的氛围也呈现不同的风格,宝利格采用了更为鲜亮的颜色,棕色内饰给人以媲美高档车的华贵感,整体布局也是以经典欧系车的设计为原型,看起来很宽大厚重。材质讲究,塑料和真皮交替使用,既控制了成本,又在必要的地方展现了应有的档次。

从实用的角度看,哈弗H6绝对是典范,其内饰造型借鉴自日系SUV,对于功能布局和乘用空间的营造恰到好处,使用起来非常顺手,人机工程学较为合理。用料上也更年轻化一些,做工没有问题,但显得过于生活化,不及对手那么有档次。

车内空间是SUV的长处,这方面华泰宝利格和哈弗H6的表现都非常不错,可以说是伯仲之间,都能满足前后排乘客舒适乘坐的需求。但更具体的也有不同,宝利格因为车身宽度和高度的优势,所以在车内乘坐感觉上更自如,尤其是后排乘客,虽然坐姿更高,但并不显局促。[page]

动力与油耗

华泰宝利格1.8T VS 哈弗H6 2.0L 动力油耗比较
基本参数 华泰宝利格 2014款 1.8T手动两驱智汇版 哈弗H6 2012款 2.0L手动两驱 精英型
工信部综合油耗(L) 9 8.7
整车质保 5年/15万公里 5年/10万公里
排气量(mL) 1796 1997
最大功率[kw(ps)/rpm] 118(160)/5500 98(133)/5500
最大扭矩(N.m/rpm) 215/2100-4500 186/4000
燃料类型 93号(京92号)汽油 93号(京92号)汽油
排放水平 国V 国IV
变速器类型 手动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
挡位个数 5 5
制表:凤凰汽车

依据之前价格筛选的结果,我们在宝利格1.8T和哈弗H6 2.0L车型之间比较,手动档车型都匹配5MT变速箱,实际性能和使用感受差别不大,所以主要的不同来自发动机。

宝利格搭载来自上汽集团的Kavachi 1.8T涡轮增压发动机,与荣威、MG车型上使用的那台基本相同,最大功率118kW(160PS)/5500rpm,最大扭矩215N.m/2100-4500rpm,动力表现不错,而且可靠性良好,对燃油的适应性更广泛,仅需要使用93#(京标92#)燃油即可。

哈弗H6的2.0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自三菱,编号4G63S4M一看就知道是属于哪个系列,相似产品在国内很多车型上都有应用。排量虽然更大,但没有增压的帮助动力性只算一般,最大功率98kW(133PS)/5500rpm,最大功率186N.m/4000rpm,与对手存在一定差距。

轮胎也是决定性能的关键,宝利格1.8T配备235/55 R18规格的轮胎,尺寸上要比哈弗H6的225/65 R17大了一号,这也更整体车身有关,宝利格的车身更大,必须有更宽更大的轮胎才能配合。

油耗是普通消费者关心的话题,毕竟这是决定日后用车成本的一大因素。在同样是手动变速箱的情况下,两款车的油耗表现接近,依据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数据,宝利格1.8T为9L/100km,哈弗H6 2.0L为8.7L/100km,在考虑两车动力、车重的不同,可以说宝利格的表现更让人满意。

配置比较

虽然这名网友中并没有针对配置的具体要求,但是相似价格下越高越好。两车的市场价格不到一千元,配置上的差别主要体现在:宝利格比哈弗H6多了电动天窗、定速巡航、驾驶席电动调节、日间行车灯、自动空调等,这些也都是很实用的配置。

华泰宝利格1.8T VS 哈弗H6 2.0L 配置比较
车型 华泰宝利格 2014款 1.8T手动两驱智汇版 哈弗H6 2012款 2.0L手动两驱 精英型
胎压监测系统 -
定速巡航 -
倒车雷达 后方 -
倒车影像 -
车载硬盘 -
空调 自动空调 手动空调
后排空调出风口 -
腰部支撑调节 -
天窗 电动天窗 -
日间行车灯 -
前大灯延时照明 -
车灯自动控制 -
前窗自动雨刷 -
制表:凤凰汽车

哈弗H6也有其优点,比如它比对手多了胎压监测、倒车影像、自动大灯和感应雨刷,对于日常使用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有所帮助。除了前两项外,后两项并不是必须的关键配置,总的来看两车配置相当,宝利格要更实用一些。

最终推荐:华泰宝利格1.8T手动两驱智汇版

在选择最终推荐车型时,我们还是要回到最初网友的需求上来。这名网友最关键的需求是要有面子,所以这方面造型大气、看起来更高档的宝利格占优;在车内饰上也有这样的效果,但空间上两车基本持平。动力方面,1.8T对2.0L的优势毋庸置疑,再考虑配置等因素,最终认为宝利格更适合这名网友,也适合类似需求的网友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相关阅读

传祺GS5
传祺GS5
指导价:12.38-22.98万元
1.8T 2.0L
MT AT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鄂尔多斯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12.38-22.98万
    紧凑型SUV
    1.8T 2.0L
    MT AT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同级别关注排行

    12.38-22.98万
    紧凑型SUV
    1.8T 2.0L
    MT AT